首页 > 总领馆信息 > 总领馆活动
张志昇总领事会见桑给巴尔报业集团执行主任约瑟夫
2021-01-06 02:17

  2021年1月5日,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在总领馆会见桑给巴尔报业集团执行主任约瑟夫·约瑟夫。鲁友根领事参加会见。

  张志昇简要介绍了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即将访问坦桑尼亚等非洲国家情况,指出过去30多年来中国外长每年首次出访地都是非洲,这种独一无二的做法表明,发展同非洲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始终是中国外交的基本政策和战略选择。王毅国委兼外长访坦是今年中坦关系的一件大事,他将同坦领导人深入沟通,推动落实习近平主席同马古富力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以及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和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果,对推进中非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一段时期以来,一些西方媒体恶意唱衰中国,企图误导非洲民众,离间破坏中非关系,希望桑报业集团坚持客观公正报道中国,积极支持中桑、中坦、中非友好合作。

  约瑟夫表示,中国是最早承认桑给巴尔革命胜利的国家,并在其后的半个多世纪向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大量宝贵援助,过去一年又为桑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给予及时、大力支持。中国是桑人民的真正朋友,中桑友好在桑深入人心。桑报业集团作为桑官方媒体机构,将进一步重视涉华报道,为增进中坦、中桑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更大作用。桑报业集团代表桑人民热烈欢迎王毅国委兼外长访问坦等非洲国家,将进行充分报道,祝愿此访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